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有房出租

我居住的单位最近有房出租.原本这些家事皆由我的室友负责,所以我对于张贴通告的内容和租金方面都是一无所知.但昨天晚上刚巧有人来看房子,而我的室友又刚巧不在家,所以我便挨义气帮他开门给那些来租房间的人来看看.

事先说明,我对有关出租房间的条约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就算来看房间的人发问任何关于那间中房的问题,我都是不大清楚的.但昨晚来看房间的中参插着就业人士和学生,却让我发现了一些额外的讯息.

原本我以为我家的中房是开放给任何人士的,但从昨晚的其中一个到访的人口中才发现,原来我的室友在招贴上注明只出租给已经就业的人士.而这些学生也只是抱着看看的心态,希望满意的话可以要求我们通融一下.起初我也是很纳闷,既然是要出租的房间,为何还要注明只欢迎就业人士?难道学生会带来什么问题?但一和这些来访的学生交谈之后才发现原来我的室友的注明是对的.

昨晚我所面对的几个学生,大多数都会问同样的问题: 有没有洗衣机,过滤器和热水器及有没有提供上网的宽频服务?有一个更夸张的甚至责问我关于水电费是如何计算的;因为有些人用水电量多有些人用水电量少,共同平分付款的话不就不划了?!... 我还真的有点头痛的感觉.

虽说有些学生在外念书还无法自力更生,就算有父母提供消费但依然希望做到能省则省的境界.不过出门在外,很多时候就要有心理准备面对金钱上的开支和设备上的不足.凡事都斤斤计较又希望得到最完善的对待,相信到头来反而会两头不到岸.

针没两头利,如果要享受在豪华的环境里,还不如现在努力念书来造就将来的高薪工作.到时候还怕没有洗衣机,过滤器,热水器和网上宽频服务?相信连独立式洋房都买得起!

现在我什么都没想,只希望快点出租掉那间中房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