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来,妈咪喂你!

在中古时代的欧洲国家,一家人在家里用餐时最顾忌的就是和自家养的狗一起用餐.只有在贵族当中,主人家才会在用餐时打赏地上的狗一根肉骨头来显示自家的特殊身份.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社会的发展,现在的人都习惯养个宠物来打发时间.有些人喜欢狗,可以让它自由在住家内进出活动;就算在床单上拉撒都无所谓.但这些都是当事人的自家事,我们也无权过问,只要他们自己开心就好.但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我相信莫过于带狗出外同枱用餐了.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撇开餐厅不说,我们在街外的小食档经常都会看见某些人手里抱着一只狗在用餐,有些人在用餐时还会将狗只放坐在身边的座位上.而有关的狗只也似乎很听话,并不会因为看见美食而放肆.而我曾经看过最离谱的莫过于主人和狗只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饭,简直是让闻者惊讶,见着作呕.偶尔,身边的食客在看见这一种现象时都会投以异样的眼光;但当事人却依然可以我行我素,处惊不变.

翻开马来西亚的历史来说,似乎没有一条法律说明不能和宠物一起在食档的座位上用餐.但一些较高级的餐厅则会在入口处注明不允许食客带宠物进入.或许街边的摊位未必很卫生,但和宠物一起进食是否夸张了些呢?我记得曾经在某个店铺型的餐馆看见一个妇女喂着她的西施进食,还大言不惭地向店家的侍应说自家的狗有多么地干净,自己又有多么地疼爱这只爱犬之类的肉麻话.听到这里,我忽然想看看这个妇女的双亲或家人,她在对待他们时是否也是那么地热诚呢?

我们经常听到某人会因为年老父母的失禁而破口大骂,因为他们的老人痴呆而把他们送进老人院;但在对待宠物时却是如何地大量和忍耐,原来在他们的眼中,父母还不如一只畜生!

无论我多么喜欢狗,我还是认为带狗出外同桌用餐是不卫生的.请尊重别的食客,也别把狗当成自己的儿子般看待.难不成你承认自己是公狗或母狗?

你有多久没和父母出外用餐了呢?与其花那么多时间和金钱在宠物身上,倒不如把时间和金钱用在曾经养育自己的父母身上.因为他们,你才会来到这个世上.当你没钱开饭的时候,你的宠物会出外掏根骨头给你吗?请想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