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我是7-11?

一直以来我都想问,身为sales的我,每天的上班时间是9am - 6pm;如果客户在傍晚6pm之后才来电给我,我当时的身份应该是一个平凡人还是依然是sales呢?

我曾经面对过一个问题:一个财大气粗的客户在平时对我说话的语气是嚣张兼不礼貌,认为自己是花钱的客户就有权对我们呼喝;就算是在晚上9pm过后,他还是会爽爽打来鸟我门公司的系统差啦,反应不好啦....总而言之,就是那种认为我好像是他的出气桶一样,随时让他发泄不满.

其实我的脾气也不是很好,虽然比较起以前是收敛了许多,但偶尔还是会有失控的时候.面对这样的牛客户,我是否可以还击呢?一方面,我很想对这种脑满肠肥的牛客户骂粗口,甚至盖他们的电话;但另一方面又担心这样的作法是否触犯了身为员工的条约,好矛盾....只是接二连三的一直备受别人的评击,而对方却始终还没和我们公司有任何生意上的来往的,我们的老板会如何处理呢?

原本以为文明的世界应该就没有那么多的不文明人,但事实上还是有很多的野蛮人在败坏着市场的风气,可怜的就只有那些在这些土匪手下办事的打工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