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我的Managers

在过去的一个月,我的心情都是处于低落的境界,因为我们公司里的两个重量级人物都因为各自的发展理由而离职了.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可说是犹如晴天霹雳一样严重地把公司里的每一个人给摄住了!但人各有志,我们并不能永远都要求一个好的领袖一直统领我们,所以还是要已不舍的心情来为他们献上最深的祝福.

GM - Mr Timothy Hor
他是一位很风趣的老人家,总是笑容满脸,很多问题都是在谈笑风生之间就迎刃而解了.Tim给人的感觉像长辈多过像老板,所以在得知他离职的那一刻,很多同事的眼中都是淌着泪水,依依不舍.在Tim加入我们大家庭的时候,最大的整顿就是整个机构都在改变.同事们除了拥有更多的发言权之外,也变得更加有信心去经营我们的销售业.一直以来,配套的价钱都是销售员最争论的一个话题.而Tim就是那种以我们这些前线为主的人,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另外,他也积极地整顿了整个机构的人事分配,虽然当初有少部分的同事无法接受而选择离开公司,但事实证明了Tim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因为比较起以前,现在的我们更加地有实力去和市场上的竞争者分庭抗礼.

加入我们不到1年的时间,Tim选择朝自己所期待的另一种行业发展,当中的利益肯定是相当吸引他,否则他也绝不会放下我们而另谋高就.正如他所言,"同事关系是短暂,友情关系是长远",我相信他也做到了这一点.因为,我们在叙别会的眼泪就不会脱眶而出了.


Sales Manager - Mr Lim Kah Yap
我有好多东西想写我这位亦师亦友的经理.转眼之间,他在我们公司度过了3个年头,由于渴望拥有自己期待的生活方式,他选择了离开我们的公司,去寻找自己响往的工作行业.

Kah Yap是公司里出了名的好人,脾气温和不说,在处理任何事情都以公正严明为主.我记得在他加入我们公司之前,销售组无论在targets setting或commision方面都是一蹋糊涂的.但在他来了之后就有了比较明确的指令,而从那一刻起,我们才真正做到"人人有钱赚"的状况,也减少了销售员为买卖而发生的争执.这一套方法也沿用至今,毫无争议.

另外,他在用人方面也是处于"唯材是用"的地步.无论是谁在什么职位,只要是无法适应的都不会被解雇.相反,他会让有关的同时转换到另一个部门来了解自己本身的能力所在.这也往往让公司从中发掘了许多同事潜在的能力,大大地减少了我们不必要的招聘开支.

除了是一个好上司,Kah Yap也是我们的好知己.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经私底下和他谈过一些私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而他也总是能给我们最好的答案,开窍了我们的思维.以前的我是一个脾气叫坏的人,在处理任何不满的事时都会情绪失控.就是Kah Yap教会了我如何去控制自己的脾气.他说,脾气坏做不了大事,反而会让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或行为,让别人受苦.我到现在都时时刻刻记住这句话,也让我在处理事情时显得较稳重和冷静.

Kah Yap也是一个很好的业余摄影师,有关他的摄影技巧在我们之间是最让人满意的.在每次的公司或私人性的出游,他就成了我们的专用摄影师,拍摄下我们最开心的一刻.由于是自己的嗜好,他在离职后也会朝这方面发展.你们想看看他的作品吗?可以游览以下网址.说我介绍还有打折!

www.kahyap.com


我如何评价一个好的领袖?首先,他必须在工作时有让人敬佩的威严,让大家全心全意为他办事;在办公时间以外,他能够和大家打成一片,毫无架子.他必须有良好的领导和分配能力,并能服众.也从来不会隐埋员工的能力和功劳.以上的两位就真正符合了我心目中好领袖的资格.

绿水长流,无论多么地不舍,他们依然是离开了我们的公司.我借此机会向他们献上我最深的敬意,祝福他们前程似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 如果唔系撞正时机有人挖角,我睇而家阵他唔想走都会俾人轰他走。 仲当众放话要stay到退休?!mutt都得个讲字,所以连他介绍入来接位条友都一样,讲多错多。才6个月就甘,一早都睇死呢班人系废柴,真系无睇错。有鞋油但揾唔到鞋来擦的狗崽子都一个个要撇,mkt就两个,真系大快人心!旧既唔走新既唔来,祝福大家行大运,明天会更好!恭喜晒ke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