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徘徊的梦境

最近的我,精神都很差;虽然每天都有正常的睡眠时间,但却有反常的梦境连续数天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到目前为止,我在这一个月里已经梦见了我的公公,外公,二姨丈和莹的母亲;而他们全都已经是过世了的人!为何我会这样?!!

公公在1998年过生以后,我偶尔都会梦见他,但从来就没有好像这一次的清晰.在这一次,我看见他想捧起一碗滚热的汤来喝,但由于太烫手而显得无助.我帮他把碗放在了桌上,反复地搅拌着汤水以便让它冷却;而同一时间也和他老人家说说话,告诉他关于我的近况.公公在梦中的笑容很和蔼,虽然不说话,但我感觉到他很开心,而且也很用心地在听着我的汇报.

我从来没见过我的外公,只知道他在我母亲还是小孩的时候就被日本兵带走,从此没有了消息.但不知为何,我在梦中见到了一个很慈祥的老者,潜意识中就感觉到他是我的外公!他用福建话说想找我的外婆(还在世).就在我带他走向外婆的一刻,我又遇上了我的二姨丈,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在我的耳边响起.

昨天晚上,我梦见了莹的母亲,但却是一言不语.这也是她离开我们之后的第一次梦见.

是我最近精神太紧张了吗?还是梦中的长辈要带些什么讯息给我?我的黑眼圈开始深了,眼眶也有了下陷的现象.虽然是累了些,但在梦中见到这些长辈,我在醒来时的心情是很开心的.原来,我依然怀念这些曾经爱护过我的长辈们,尤其是我的好公公 - 李田谷先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