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每小时的收入

今天的我在无聊之下做了一个简单的计算方案,来看看自己在每个小时赚了多少钱.由于我是靠拥金过活的,所以每小时的收入就显得有些不稳定和准确.但在大概的计算下,发现在包括睡眠和玩乐的每小时收入甚至没超过RM5!!!这实在是一个很可悲的事实.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水平不断提高的社会里,如果没有一个满意的收入确实是让人透不过气.但究竟在每小时里的收入是多少才是让人感到满意的呢?答案因人而异,但相信每个人都会抱着一股"多多益善"的心态,越多越好吧.对我而言,高收入确实是好,但如果目前的收入能够解决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的开支也就让我感到欣慰了.以前的我很贪,但现在反而害怕贪婪所带来的后果就是贫,凡事看得简朴些比较好.

以我目前的收入而言,既然在24小时里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了,那么在工作时段里,只要我加把劲来努力,相信我的收入会随之而增,甚至超过RM10吧.这种想法也是其中一种激励的方式,让我在工作的时候不会懒散.最近消费多了,荷包自然比较收缩了,额外的佣金收入反而是我最依赖的金钱来源.

目前的你有计算过自己在每小时的收入是多少吗?算一算之后,或许你会更加珍惜你的工作时间,不会再漫无目的的悠闲过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