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公平 º 不公平

我看见爸爸总是说小弟比我棒
所以特别宠爱他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不温习作业的大牛竟然在考试里轻易得到第一名
还被保送到国外修读专科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隔壁家的金毛贾森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女友
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全班倒数第一名的家富在他老爸的公司里担任总经理
还拿着雪茄对下属指指喝喝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平时爱穿低胸装的丽娜对老板撒娇
她手头上的工作一转眼就落在我的桌上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暴牙的蔡头一讲冷笑话
身边就围满了花枝招展的美眉们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玲玲在对朋友吹嘘自己如何周游列国
一切费用全由男友包办
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看见朋友一个接一个结婚生子
我却依然单身一个
我觉得实在实在很不公平

终于我买了杀虫剂
想要结束这个不公平的人生

就在走出商店的那一刻
忽然
一个手上抱着婴儿的聋哑妇女向我伸手乞钱

这时候我才发现
每一件事情的公不公平
都在于你如何去衡量

今天的我身体健康
还有多余时间来想如何轻生
原来上天还是对我很公平的

(以上人名全属虚构,特把这篇文章献给抱怨的你)

1 comment:

爱美丽的公主 said...

这篇文章好像在说服一些钻牛角尖的人。我也想在这里提一提她。其实每个人都是疼爱她的,世界上不公平的事多的是,请不要记住别人的坏而说别人对你不太好。其实我们都很疼你。只要你想想,别钻牛角尖。。。

希望她能看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