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乌龟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人,养了一公一雌的乌龟。有一天,那只雌龟怀孕了,生下了三粒龟蛋。后来,龟蛋孵化了,其中两只小乌龟成功爬出了蛋壳,迎向新的未来;只有一只小乌龟在尝试爬出时被蛋壳夹住了。它尝试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无法成功脱离那个蛋壳。后来被它的主人发觉了,才成功把它从蛋壳里释放出来。

但在三天后,那只小乌龟却死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在它无法自己爬出蛋壳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它不能适应这个世界的生活方式。就算它被主人释放出来,在最后也只会是难逃一死。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就好像那只小乌龟一样,要靠自己来完成每一个任务和面对不同的挑战。仿佛每一件事情都已经被注定了一样,无论好或坏都必须去承担,适者生存的道理已经烙印在每个人的生命里。就算有外来者的帮助,若非我们自己努力去争取,得到的成功可能是短暂的。之后,我们依然会被残酷的现实所吞噬。

那是否意味着无法面对就选择逃避呢?那也未必。我相信在尝试过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之后,你一定会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案。就好像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的:"我并没有失败过99次,反而,我只不过用了99种方法来证明我最后的成功。"

下次面对困境时,记得想想爱迪生的这句名言。

1 comment:

Adriane said...

very good... words... esp this one

那是否意味着无法面对就选择逃避呢?那也未必。我相信在尝试过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之后,你一定会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案。就好像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的:"我并没有失败过99次,反而,我只不过用了99种方法来证明我最后的成功。"

下次面对困境时,记得想想爱迪生的这句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