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做毛毛太幸福


它叫毛毛,是一只参了西施和狐狸狗的杂种犬。大概只有一个月大,但已经非常活跃和调皮。它的主人是我妹妹的同屋友,由于出国旅游,照顾它的工作变成落在妹妹的身上。

适逢周末,妹妹把它带回家让我们看看,结果大家都对它爱不释手。毛毛被抱在手上的时间相信比在地上的行走时间还多。当然,它也好像其它小动物一样,在面对新环境时显得有些害羞,一直粘在妹妹的怀里。但很快地,它熟悉了我们家里的环境,就东一堆西一堆地制造黄金和玉泉。毛毛喜欢咬东西,无论任何小样的东西,只要被它看中了,除非你有很好的体力和耐力,否则休想能从它的口中夺回来。

但毛毛很乖,至少在一天的时间里,我没听到它的哭闹声,包括深夜就寝时,因为大多数的幼犬都喜欢有其他人陪伴在旁,尤其是夜晚时。毛毛就睡在我的睡房外。哭闹声就没听到,我只是从门缝下看见它的小身影一直拼命地想跑进我的房里。。。

虽然毛毛在我们的家只度过了一天,但全家人都很爱它。我还捉紧塞车的机会和它拍了照。但话说回头,不知毛毛在长大后是否依然会得到人家的疼爱呢?

人就是这样子,总会对幼小可爱的生物付出关爱和照顾,但随着年龄慢慢地增长,取代的可能就是厌恶和拖累感。看看我们身边的婴孩和老人家,不就正是最好的对比吗?

3 comments:

Adriane said...

Maomao is so cute... hehehehe

老爷子 said...

Hi Kelly... So unfortunately he is not my pet. :(

Adriane said...

lol... its ok.. u get urself one iguana la replace ur old wan. iguana more happ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