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端午节特备 - 一个遗忘了的味道

上个周末回家,妈妈千叮万嘱我在这个星期的周末一定要回家吃她所裹的粽子,因为外边所售卖的粽子并没有她的那么好吃.

两天前,在街头卖包点的阿叔档口多出了一个新产品成本 - 粽子,并极力推荐给我来当夜宵.我当时只想吃包子,所以婉拒了他,但约定下次会回来买他的粽子.

昨天,卖早餐的阿嫂一见到我就交代明天一定要买她的粽子,还夸夸其谈她的粽子有多么好吃.

今天的我一早并不想吃粽子,但由昨晚就已经看见的累累粽子被挂在大街小巷的每个小食摊位前,原来一年一次的端午节又来临了.

小时候,我超喜欢吃妈妈亲手裹的粽子;那种混合黑油,花生和猪肉的糯米饭,在沾上辣椒酱后就是我美味的正餐,每次还能吃二至三粒.但随着长大,我出来工作了,妈妈的手工也似乎退步了一点,味道已大不入前.但无论如何,她所裹的粽子依然是我的最爱,百吃不厌.

看来这个周末我又有口福了,打算和莹一起回家尝尝妈妈的粽子.只见她有所感触地说很怀念她妈妈所裹的粽子,只可惜现在再也没有机会品尝到了.我了解到她内心对母亲的牵挂并不会随着时间而减淡,相反却在佳节来临时显得更加浓厚.原来,"每逢佳节倍思亲"所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你有多久没回家吃妈妈裹的粽子或煮的菜呢?趁着端午节,回家和家人好好地共度吧.千万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才来后悔.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