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第5年



20/6/2010是我踏入这间公司的第五个年头,回想起2005年的20/6,我刚刚走进公司的那一刻依然是记忆犹新.随着时间的流逝,公司的人事变动也是最让我感慨万千的一个元素.

几天前,我习惯性地检查和整理我的电邮信箱,无意间发现了一直以来收藏的旧同事离职邮件.话说每个同事在离职的那一刻都会写下自己的最后留言感想(我们称为遗言),并附上以后的联络方式.而我有个习惯,就是把所有的"遗言"邮件给储存起来,将来也好回味一下同事们曾经写过的金句.结果,我发现在这几年年以来,离职了的同事竟然多达130人有余!而这只不过是初步的保守估计,因为有一些离职的同事并没写"遗言"的习惯,就这样两手拍拍地走掉.所以,曾经和我们一起打工后离职的同事肯定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目.

人各有志,先别理会他们是为了什么原因而离职,但众所周知的是经常性的离职现象并不是一个健康的社会动态.我真的很希望这种歪风不会再继续的蔓延下去,毕竟看见慢慢建立起友情的同事却忽然间宣布要离开公司,或多或少会有点悲哀吧...

各位同事,加油!

特别加菜版:

小生命の记的"遗言" -

6 comments:

小生命の记 said...

我的遗言好像是用画的及几粒字而已,如果没有记错~~~~

老爷子 said...

看看你当初写的遗言. 画的粉像你哦!哈哈...

小生命の记 said...

哇~~~你还收住啊?对呀~~~就是偶!

Amy Poon said...

kelvin..我好像有些遗言给你对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老爷子 said...

小妹,你写给我的是自条,所以不能放上这边哦!不过你叫我有事没事都欢迎kacau你,只是你每次在MSN都没有答复,显啦~~~

Amy Poon said...

你有找我?可是我看不到你哦~你再给我你的email address..我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