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为你写诗

"美人眸眸送秋波,几度见忧愁?
答答含羞拨柔丝,如云沐春风;
片片朱唇传幽声,可似涵义浓;
皎皎粉脸见到我,何故红彤彤?"

这不是一首抄袭的诗,而是道道地地出于我的手笔.话说几年前,我遇上了一个让我心动的女孩.由于当时的思想还是很老土,在确定对方也似乎让我追求的情况下就写了这首诗给她.其实我不懂她当时看不看得明白我想表达什么,也自然不知道她读后的心情是如何.不过,这首诗正是当时我对这个女生的心情写照.

我记得这个女生拥有一对漂亮的眼睛,眼神之间从来就不曾看见忧伤的神情;另外还有一头飘逸的长发,和我说话时总会自然地拨弄几下;当她和我说话时,动人的声线让我会不自觉地陶醉起来;还有就是她那漂亮的脸蛋,总会因为害羞而变得红润.就是因为这一切种种,让我灵感一发不可收拾,创造了这首属于赞美的诗.

其实早在我读中学时期就已经对写诗有浓厚的兴趣,在这些年来也创造了大大小小三十几首诗词,而大多数的诗都被拷贝在以前的旧电脑里.但后来的一场意外把旧电脑里的资料全都报销了,那些曾经创造出来的诗词也随着时间慢慢消失在我的记忆里.目前还记得起的就只剩下这些近年来的创作了.我也很想重新拿起我的笔再次写出一篇篇的诗,但阻塞的脑袋就再也找不到创作的泉源了...

"襄王有心摘娇卉,
神女无意现翠颜;
花落谁家谁人喜,
唯独襄王暗心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