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撕票风云Black Ransom(2010)

法律是一种用来保护人民性命和财产的工具.但如果有一天,法律不再成为人民所信赖的工具之后,你是否曾经幻想过在社会上出现一个非法律组织的团体来为人民伸张正义呢?

我观看这部电影的最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陈法拉而已,但剧情的引人入胜却挑起了我的兴趣,让我写下了这一篇文章.

故事大纲讲述着香港的黑社会老大一个接一个地被控上法庭,但也一个接一个地因证据不足而被无罪释放.正当他们因为自己的势力而嚣张之时,在毫无防备之下却被人给绑架了,而绑架的人在得到一笔巨款之后便撕票,斩草除根.

肉票是黑道上无恶不做的恶人,是谁有那么大的胆量敢绑架他们呢?站在法律的立场,警方又显得如此的束手无策.但这部电影并没卖太多的关子,反而在影片开场没多久就交代了谁是策划绑架的主脑和为了什么原因而绑架.其实观众不须等待电影的解释都能猜到原因了,只是当中的人物演绎确实是让人看得津津乐道.

其实,这部电影正反映出了小市民的心声.社会上的匪徒和黑帮份子横行霸道,法律上的漏洞和金钱上的诱惑却让恶人逍遥法外,无法无天.此时此刻的小市民在感慨不平之时,同时也希望生活上能出现一些能为他们出头的人.这些人未必是执法人员,只要能为社会清除垃圾,就算是犯法也不会被人民所鄙视.只是想归想,现实中是否存在着像电影里面的正义之师呢?

我爱看任达华主演的警匪片,欣赏他那为了和匪徒斗智而忧郁的眼神.着也应该是我观看这部电影的另一个原因了.当然,三哥苗乔伟也是一个好戏之人.如果你是70-80年代出生的人,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喜欢这部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