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看纸张太沉重

每天早上,在我踏入公司的那一刻,经常会被位子边白花花的纸张所吸引.皆因我的位子正正地座落在复印机旁,所以经常会听到一阵阵的机器操作声,然后就是一张张的白纸被影印出来.为了方便,复印机的侧边还放了一个大型置纸桶,用来摆放那些影印错误的纸张,以便将来充做回收之用.

曾几何时,我发现置纸桶内的纸张越积越多,甚至溢出来;随便拿起其中一张废纸来看,就会发现大多数是重复影印的,所以把多余的纸张随意丢进置纸桶里.当大家都在响应防止地球暖化时,我们依然看见滥用地球资源的一幕,这是多么地讽刺,多么地可悲.

我不知道制造一张纸需要伐倒多少棵树,但听人说是需要很多棵成年的指定树.可能你会说砍倒一棵树并没什么大不了,因为地球上的树林正多得是;但一棵树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达到指定的标准呢,我相信你不会去刻意了解,也未必有兴趣知道.但每消耗和浪费一张纸,地球就必须牺牲一座森林生产更多的纸.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有些制造商就开始向未成年的树下手.结果,能够吸收二氧化碳来排放氧气的树木越来越少,空气中的热能越来越多,到头来,地球越来越热,空气越来越细薄,这些,都是因为你消耗了一张纸而种下的恶果!

每张白纸都有双面,何必为了方便而把其中一面复印错误的纸张弃之不用呢?如果不是重要的复印文件,我们大可以循环的运用一些还有单面可利用的白纸.那么,不但对地球的保护起了小小的作用,对公司的开支也可以得到开支节流的帮助.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幸面对纸张短缺或地球暖化的危机时,希望你不会是负上责任的一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