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海天堂鲜制龟苓膏专卖店

每一次回家乡时都会经过位于BANDAR SUNWAY的"海天堂鲜制龟苓膏专卖店",但每一次都只是纯粹经过.上两个星期天,在心血来潮之下,终于进入了这家号称货真价实的龟苓膏专卖店,一探究竟.
抵达的时间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店铺内只有三个员工和我们两个顾客.除了招待我们坐下点选食品之外,电里一位不知名的小姐还当场为我们讲解龟苓膏的种类和功效;甚至拿出刚从香港养殖场新鲜运到的龟板让我们瞧瞧(乌龟是假的啦,重点只在于那个龟板上).
如果你只是想尝尝龟苓膏的味道,并非真的是龟苓膏的拥戴者,建议你和亲朋好友共享一盅就好.由于是"货真价实",它给我的感觉是刚入口好润滑,味道甘香却不带苦涩;但在品尝大半盅后就会有一种腻的感觉,可能是我并非经常吃龟苓膏的关系,那种腻的味道直到晚上还挥散不去...如果再次光顾的话,相信我不会一个人吃完一盅!
除了龟苓膏之外,店铺内也有售卖清热解渴的凉茶.和龟苓膏一样,凉茶也分冷热两种.冷的龟苓膏和凉茶都摆放在冰箱里,任君选择.左边白色的为现买现吃,右边彩色的则为外卖,保存期可达一个月.但店铺员工建议我们还是现买现吃较好,毕竟新鲜出炉较新鲜.
店铺内的摆设以幽雅的东方式为主,墙上挂着以各种不同书揩所写出的"龟"字,让人在品尝美食之余也能欣赏到中华艺术,一举两得.另外,店铺里也播放有关制造龟苓膏过程的纪录片,让顾客不至于无所事事地斋吃.
店铺内最引起我注意的要算是这幅乌龟图了.上面的乌龟全部都是经过防腐过程的真乌龟,让人看了忍不住想伸手触摸一下;但太高了,就只能忘梅止渴,幻想图里的乌龟正无忧无虑地慢慢爬动着...
临走前还有礼卷赠送,就留待下一次的回扣吧!

2 comments:

阿梅 said...

龟苓膏好好吃哦!! 我的最爱。。。

老爷子 said...

阿梅,

我也很爱吃,但那天的腻味还保留到现在.看来短期内都不会再光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