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朋友被山猪攻击,你该怎么办?

那天我问一个朋友:如果你和一个朋友进入森林,但他却被山猪攻击,在一旁的你该怎么办?我这个朋友想都不想就说,当然是捡起石头或树枝之类的东西来抛向那只山猪,分散它的注意力啦!我接着问道:那如果你激怒了山猪,它反过来冲向你呢?我这个朋友顿时哑口,结结巴巴地说会爬上树来躲开山猪的攻击;但只怕他还没找到树来爬就已经被山猪的獠牙攒死了!

那看见你的朋友被山猪攻击,你应该做什么呢?我认为,你应该马上拿出自己的手机,以录影的方式把那个场面拍下来。

别认为这很搞笑,但事实上,就算你的朋友不被山猪攒死,也可能会因为紧张叉错脚而意外身亡,你的录影片段就正好能证明你不是凶手;而别人也不能怪你见死不救,因为在这种情形下,有谁能保证能从山猪的口中把朋友救出来呢?倘若你的朋友很幸运,没被山猪击倒或自己绊倒,我相信他也不会怪你,因为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生命嘛,自己的命珍贵,难道必须牺牲别人来救自己吗?在我们的国家发生太多种”他杀被判为自杀”,”枕边人被诬蔑为凶手”的案件;为了避免这些糊涂的判决罪名落在自己的身上,最后还是要靠回自己.

当然,这个假设性的问题好像很无聊,但当你有一天真的爽爽约朋友进入森林区时,希望你记得带有录影功能的手机;但最好还是在事前做些调查,明知山有猪,难道还偏向猪山行咩?!除非是你根本就想借此机会干掉你的朋友!但也可能是你被干掉哦!小心~ 小心~

1 comment:

Expert said...

你可以带一些炮竹进森林,至少起阻吓作用.但别忘记带打火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