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8, 2011

我看塞车问题

今年回莹的老家 - 霹雳州的布先(Pusing),有幸成为了塞车问题的受害者.无它的,今年的年初四落在星期天,很多回乡过年的游子都会选择在着一天赶回来首都以便在隔天开工或开学.虽然大部份的人都选择在年初五(星期一)请假,但年初四的车龙依然是繁忙只极,尤其是在下午时分过后.

3点钟,我从Pusing出发,原本想通过Gopeng进入回KL的高速公路,但眼见车龙长长,所以改变策略由Simpang Pulai进入收费站;结果就这样从那边开始塞啊塞地直到Slim River过后才稍微通顺了些,回到Wangsa Maju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钟.你可以想象一下在司机位的我保持着一贯的的坐姿足足5个钟头,屁股在一下车伸直脚的那一刻是什么滋味...简直是舒了一口气般,爽!我不是不停下来舒解筋骨,而是各个休息亭都人满为患,车子根本开不进!!!

一路上看见的车龙,走下停走下停的驾驶让人感觉眼倦,心烦,甚至有少少血管阻塞的感觉.很多人在塞车的时候都会怪有关的大道公司,说他们如何不懂安排才会导致高速公路也会出现塞车的情况.但据我所见,很多塞车问题都是因为有关车龙里出现了一些"不会驾车"的司机在前方,才会出现"母鸡带小鸡"的状况出现.不是吗?开车开得慢或技术不熟练不就在左边车道慢慢驾,为何偏偏要驶出右边车道来阻碍别人?明明撞车的人不是你爸爸,为何要那么关心地缓慢车速甚至停下来察看?报警或帮忙又不看到你第一个做!!!

如果人人都会自律点,我相信塞车的问题根本就会减少许多.但目前为止,我们就只有默默等待着车流转顺的分儿了.如果你不幸成为塞车问题的受害者,不妨看一看其他车辆上的司机乘客,看看他们在做些什么,或许这会消耗你无聊的时间,也让我们不会脾气变糟而胡乱驾驶.

塞车时候最长见到的状况:
  1. 破口大骂,粗口满天飞
  2. 指手画脚,对着空气说话
  3. 开大收音机音响,甚至高声歌唱
  4. 原本大家还有说有笑,后来慢满沉默,最后无声
  5. 毫无目的地按手机
  6. 吃~吃~吃
  7. 挖鼻孔,牙逢,或挤暗疮
  8. 众人(乘客)皆睡我(司机)独醒
你,中了几项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