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过肥年

年关将过,每个人的嘴里依然是离不开关于花红和是否加薪的问题,我们也不例外.但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以往会问我关于花红的人大多数是来自公司里的同事,或许他们认为我够八,消息够灵通;但今年对我问起有关花红的人反而是来自外边的人居多,当中也包括了几个以前的旧同事,让我对他们的好奇和关心很意外.

出来社会工作有六年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我看过了各式各样的人物,谁是真心对待,谁是虚假应酬,虽然不能一眼就看得出来,但经过短暂的相处之后还是逃不出我的判断.对于真正关心我的朋友们,我很感谢你们,也知道你们是真的为我高兴.对于一些在我虚假名单里的人,我想对你说,我们公司的内部非常稳定,每个人都工作得很开心.希望你也能和我们一样在自己的公司里有个愉快的工作环境.

最后,我想对有心人说,与其每天都在盼望旧东家因为你的离开而没落,为何不把心思摆在自己的新东家上呢?人和东家之间也讲求一个,既然你已经不属于我们公司了,那么无论你再如何中伤我们公司,对我们来说也不过是看见一只狗在吠而已.将心比心,人要学会尊重曾经招待自己的东家才好.不然就算是去到哪里都一样,天地都不容你了

今年的红包,我十分满意!

(不知你读到这篇文章后会不会白痴到跑来问我是否在写你,希望你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