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先生,听说我才是原创...

今天早上,同事MEI PEI跑来问我是否有将曾经发表过的一篇文章放上本地著名的佳礼中文论坛(CARI)上,让我感到一头雾水.查探之后,原来我曾写过的一篇关于霹雳州布先省甲板村的文章被不知名的人士摆上了论坛,迎来不错的口碑.但这篇文章却变成了这位不知名人士的"原创",真的不知该好气还是好笑!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01471&extra=page%3D1

首先,我本身从来没游览过佳礼中文论坛,也从没在那里开过任何户口或发表文章,说起来今天还是头一次进入这个网站.所以,以上的文章绝非是我把它给摆上去的.但由文章中可见,这位不知名人士只是篡改了几个字而已,便把我的原文一字不漏地全放上论坛,甚至以当事人的身份来回答读者的留言,简直是荒谬之极!虽然我无权质疑这位不知名人士是否真的曾经到过甲板村,但很肯定地,他是我的部落格的读者之一.我很感激他的抄袭,因为证明这片文章的内容确实引人入胜;但同时间也让我感到好落寞,因为原文被篡改,原著者被易名,就好像生出了个孩子被换上衣服后就认别人做爸爸,那种感觉好伤心,甚至好无奈.

我老板经常对我说"纸永远包不了火",任何被隐瞒的事都会有东窗事发的一天.虽然我不游览佳礼中文论坛,但还是有人会来向我通风报信.抄袭者再看到这篇文章时,心头是否为之一震呢?我说过下一篇会和大家分享KELLIE CASTLE的谜离故事,你说你会和大家分享另一个恐怖地方,该不会又是抄袭别人的吧?

还有,你把我原文里"莹"的身份改成了"我的助手",简直是无耻之极!希望你能尊重别人的文章,别侮辱了华文创作!

7 comments:

MIAOMIAO said...

我看过了那片文章...Walao!只是改几个字就说自己去过那边,还敢敢接受别人的赞赏,这个抄袭者的脸皮有够厚!应该是犀牛,人是做不出的!

Jessie said...

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谁知道还是被揭发了.真同情那些留言的人到现在还蒙在鼓里.

kenneth_mertez,应该好好检讨自己,别侮辱了原创!

路过的... said...

一句到尾,摆得上网就预咗被人抄,有人抄先至显示你篇嘢劲,但系咁样拎人地既心血来当作自己既文章发表,又确实好贱格.唔通条友唔知咩叫做尊重?正白痴!

Anonymous said...

其实很多在cari上刊登的故事都是转贴的,只是原创者不知道罢了.今天被你发现了就当作是一个教训.下次记得申请版权就可以了.

theresa said...

原创者是几时刊登文章,抄袭者又是几时刊登。一看就知道谁是抄袭啦,还用说的。。。难道抄人文章的人不知道时间可以证明一切的吗?还有以为改一两个字就“满天过海”未免太小看读者了嘛。还是多看些推理小说或电影吧!!!!

Stephanie said...

剛剛在cari看了kellie castle的帖子, 他還是自認是自己拍的(我本來以為他是原創), 怎知道從那邊的連接進來這裡, 才發現原來是盜用的

我也試過自己的文章被盜用, 被人帖在自己的網站, 我那個文章的文筆超爛, 這樣也會被看上@_@

老爷子 said...

抄袭就是抄袭,为何还要说是自己的原创?我也看过了Stephanie所说的那篇Kellie Castle,确实是翻贴别人的确文章,原著还是一个来自香港的女部落客呢!

kenneth_mertez, mempersiasuikan kaum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