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和GM的饭局

今天有幸和GM共用午餐,原本以为是一伙人共同用膳,但在最后一刻才发现是自己一个人赴约,感觉上有一点点的心惊胆战咧.还好,内容并不是说要请我回家看牛粪,而是互相分享一些公事上的利与弊.或许有人想知道我们的谈话内容还包含了什么,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希望我这个多事公为他传达一些消息,真看得起我....

在这里就向大家讲一个或许你曾经看过的一个小故事:话说有一只小猪,非常聪明,它会学公鸡喔喔啼来叫主人起床;也会学猫去捉老鼠;甚至会学牧羊犬去管理羊群.其它的动物问它为什么那么鸡婆,它很有自信地说:"你们这群笨蛋!在这个社会里,没有多项技能怎么可以生存?!" 可是有一天,它的主人还是把它给宰了.当它不可置信地问主人为什么要宰了象它这么多用处的猪时,主人只是淡淡地说道:"没什么,我只是想吃猪肉罢了..."

简单的一个故事却告诉了我们身为打工族的使命和责任.你可以是无所不能的高手,也可以是一无是处的庸才,但想明哲保身,最重要的还是尊重老板的意愿,尽心为他完成所有的任务.老板未必是全对的,但要是我们对他的某种决定无法做出合理的反驳时,就必须接受和施行,千万不能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心态;商场上往往讲求的是团体精神,每个人都会有个人的长处;若事事都认为自己比别人强而把所有任务都揽上身的话,下场可能就有如小猪般被主人给宰了.

和老板吃饭或许会有压力,但有时也是抒发自己意见的时候.今天的我经历了后者的时刻,压力也随之减低了许多.希望我在餐桌上的见解不会变成一段空话!

话说回头,下次就轮到你们了,记得有话直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