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看惊悚片太沉重

久违了!最近的精神不是很好,所以连写作的灵感也减少了许多。谢谢你们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最近你们都有看电影吗?是看最热门的电影还是一些已经要落幕了的呢?在最近的两个星期,我分别观看了两套恐怖惊悚片-"MY BLOODY VALENTINE"和"THE UNBORN 2009"。西方国家所出品的惊悚电影往往是我的最爱,也是我唯一会给予高评分的电影。但最近,我发现到在观看这一类电影大热忱已经渐渐退化了,取而代之的是恐惧感和心跳加速的压迫感。为什么会这样?!

以前,我在观看惊悚电影时,从来就不会被当中的恐怖情节所吓倒,更别说是心跳加速或尖叫;但在那天观看"THE UNBORN 2009"时,我的心跳竟然跳动得很猛烈,还因为无法苛负而产生微痛的感觉。就像是心脏病暴发的前兆。是什么导致这种现象?我不是很大胆的吗?

回首过去,我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空间里,根本就不什么叫做压力。但出来社会工作后,压力大了,生活忙碌了,连人也变得憔悴了;也难怪心力不再像从前一样强壮,反而有一股心力交瘁的感觉,连看电影都会被当中的恐怖情节所慑倒,万一真的发生在现实的生活上该怎么办?

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样有过不同层次的压力,只是你会选择不同的方式去舒解。但无可否认,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去释放自己的烦恼和不快乐,有的人就只会选择逃避或将郁闷收在心里。结果一日复一日,压力没减少,反而增加到某个可怕的指数;结果才会又自杀案件的发生。这样的结局似乎愚昧了一些,因为原本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偏要靠结束自己的生命来解决呢?要知道生命诚可贵,就算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结束了自己的烦恼,但你却为那些关心你的人增加了烦恼,应该吗?

看电影其实是为了舒解生活的压力,但因为看电影而导致自己的压力倍增,我相信我还是第一人!因为像我那么爱看惊悚电影的人,如果真的为了健康着想而被逼放弃看这一类电影的话,我确实觉得很不甘心。看来我还真的需要一段时间来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步伐和学习释放压力的方法,才能避免心脏负荷过重的危机。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问题呢?别气馁!我会祝福你,和你一起面对。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put too much pressure to yourselves! Be happy and cheerful always ya :)

精彩的人生 said...

现在的人多数是因为压力太大而得病的,你要小心哦,还这么年轻,有时可以去泡一泡瀑布的水,冰冰凉凉的,爽!爽!

老爷子 said...

冰凉的瀑布水确实能让人在一瞬间忘掉烦恼也压力。但我较喜欢海边的温暖海水和海风。希望你也会去尝试一下!

Anonymous said...

u can try to throw something harder to wall or empty space, when u throw u can scould anything or scould the persons that u hate. it will feel better after threw. i tried before and feel nice and release...


gambateh!!!!

老爷子 said...

Haha! Thanks for your cool idea.

Last time I also will curse the person I hate. But now I wont, becasue I am learning to forgive the person hurts me before.

It is very suffer after we curse someone. Dont you think too?

It looks like not good when throw something on wall. How about try to throw a rock at beach? :)

xiao ping ping said...

hahah...ya lol....must learn how to forget n forg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