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异地情缘

在我国有十三个州属,除了沙巴和砂劳越之外,其它的十一个州属都紧紧相邻。在你的恋爱史中,是否有过和其它州属的人相爱呢?如果有的话,你们也走到了谈婚论嫁的一天,你们有如何解决双方一起的落地生根之处呢?

如果和一个外地的人相恋,只要是陆地上的交通工具能到达的话,我想大致上不会有什么问题;将来要回婆家或娘家也只不过是几个钟头的车程,不至于太过舟车劳动。但如果是必须要搭飞机才能回到婆家或娘家的话,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显示无奈的脸色。虽然在上空的时间比搭陆地交通工具来得快,但相比之下,它的费用也较吃力。

我看见许许多多和本地异州人共结连理的情侣们,尤其是东马连西马的,在结婚后就连回家的次数都少了。有些嫌交通费用昂贵,只能一年回家看看家人一次;有些则嫌大包小包的行李是上飞机的一大碍事,而宁愿选择不回家。结果,有父母说自己嫁走了儿子女儿,临老没依靠。

我相信除非是当事人和家人的关系不融洽,否则应该没有人会不想回家和家人团聚。尤其是过时过节,自己一个人在外地,就算怀里抱着妻儿,内心也应该会想念着家里的两老吧?

我们无法避免自己去爱上一个异地情人,毕竟缘分到了,躲也躲不了。但如果你真的爱上一个异乡人,而你又和家人血浓于水的话,是否应该趁早和对方说清楚你的想法呢?千万别因一时的陶醉而盲目了自己的理性,胡乱地答应对方要你远离故乡的要求。我总是觉得情侣之间应该没有任何命令和服从,所有事情都可以以正面的方式去商量。若只是单方面一直在下令,而单方面一直在听命,那么还算是什么情侣关系?那只不过是一个暴君对愚臣的方式罢了。

身边出现了有这样的情侣,我当然无能为力,我能做的只是为又一对可怜的父母叹一口气。

特别把这篇文章送给独在异乡陪佳人的你。

No comments: